close

每次都說要努力,卻什麼也沒做到,常常只是三分鐘熱度,一懶就什麼都免談...

 

 

有很多次,自己想要改變自己,想要成為上進的人,願意嘗試新的事物,把好奇心用在對的地方,但總是說說罷了,幾乎沒有改變什麼。

 

最近放暑假,有好多事想做,卻沒什麼動力,以為這個暑假可以去打工,賺點零用錢或經驗,但已經過了50天,我卻只投過2張履歷!也許是家裡的關係,因為爸爸不想讓自己去投履歷,怕我被騙,我也服從他的決定,所以根本沒有什麼新的突破,覺得自己好懦弱,什麼事情就用父母當擋箭牌,沒有一點主見,或是膽量自己承擔。

然而,幾乎每天都呆在家裡,除了洗衣服外,只有電腦跟電視陪我度過一天,我的人生就只有電腦嗎!?但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!

 

曾經想過,要利用暑假充實自己,要讀英文,彌補大一都沒讀的日子,不要過於退步,結果...唉~什麼也沒有讀...

還有想要好好學攝影,找到攝影的樂趣,但,到現在什麼也沒做...

也想找回自己對繪畫的熱情,畢竟自己已經有至少半年沒有動筆了!不想要白白浪費以前的努力,浪費6年的努力,但...自從進了元*大學,讀了藝術與設計,發現這個系沒有很明確的目標,每天說忙也不是(比起其他設計系來說),說閒也不是,但要真的想自己這一整年在做什麼,我也不清楚,只能說我從大一的設計教授身上學到──做設計要多想、多動,也許是學系的因素,在加上自己本身的因素,讓自己一度陷進泥淖,動彈不得。

多次詢問好友的意見,有些認為盡早轉系為上策,但也有人認為,既然還沒摸清楚自己真正想要什麼,那幹麻浪費時間在轉系,重新學習新的事物...,這兩種意見都很值得參考,但我認為以目前的狀況,我還是先待在本的系,要不然轉到別的系,花時間又花金錢,畢竟我還不確定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。

 

暑假,也許就是一個轉淚點,要先沉澱自己,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,硬逼著自己改變,不要再這麼懶。暑假只剩下一個月,我更應該好好把握,就算不能出去玩或是打工,我也要好好利用時間,不要再一直固在電腦前面,也沒學到新的事物。

 

我真的要好好付諸行動,不要再只出一張嘴,什麼都沒做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